予橘北echo🍊

致敬这场磊落遇见

【刺客列传同人文】执子之手04

 ·涉及刺客全员,第一次写,希望大家不喜勿喷

·希望不要上升到真人,和剧有些不太一样,有的地方有借鉴,若侵权删,致歉

·圈地自萌,文轻松搞笑
PS:本篇文章在B站上更过,不是抄袭。
         B站:沐卿辞さま
        希望大家喜欢
        ————正文————
       
        日升日落,月出又沉,一日的光阴悄然溜走,早春的山里还有些凉意,众人在闲云居前聚在一起,各自打好招呼后,便分道扬镳了。由于浮玉山离瑶光较近,所以慕容离和林煦他们也就没有那么着急,一行人不急不慌的向着瑶光行去,不出正午,便已回到了瑶光,即将见到的家人的喜悦冲斥在脑海里,驱散了旅途中些许的疲惫,几人各自道别后便各回各家了。

        惜离阁内,墙角的几株桃树已经开花,灼灼其华,空气中弥漫着桃花的清香。不远处的石桌上,一壶刚沏好的茶还在冒着热气,可是院子里却空无一人。慕容离刚回来,毫不客气地给自己到了一杯茶,说:“既然回来了,就出来呗,四哥。”“咳咳咳,”一个声音从屋里传来,紧接着门扉被打开,一个暗红色衣服的少年从里面出来,坐在慕容离旁边,把大半个身子挂在慕容离身上,说:“小五,你变了,一点也不可爱了,四哥伤心了……”看着耍宝的自家四哥艮墨池,慕容离一脸无语和嫌弃,然后开口:“四哥,如果你把我的衣服给弄脏的话……”话还没说完,艮墨池立马从慕容离身上离开,坐直了身子,摇了摇头说:“唉,小五啊,四哥可是为了你特地回来呢。”慕容离一脸狐疑地看着,疑惑道:“四哥,你不是去琉璃做生意去了吗,怎么突然想起来回来看我了啊,有古怪哦。”艮墨池有些不自在地揉了揉鼻子,说:“我,在琉璃认识了个人,他叫子兑,我就是趁他没注意的时候,给他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然后怕他来找我麻烦,就先溜回来了。”慕容离有些好笑的看着艮墨池说:“四哥,这恐怕不是一个小小的玩笑吧,话说,你到底对人家做了什么啊?”见慕容离一副八卦的样子,艮墨池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没好意思说出来,慕容离擦了擦手中的燕支,装作不经意的样子说:“话说,我好像好久没有见到二哥了,不知道二哥怎么样了,我有些事想和他商量一下。”一听到“二哥”,艮墨池不禁有些慌了,忙说:“小五,你最好了,这件事千万别告诉二哥啊。”“那这就要看四哥你的诚意了呀!”慕容离狡黠地一笑。艮墨池咳了一下说:“我就是给他下了药,然后把他扔到清风馆里了。”“哈哈哈哈哈……活该。”听完,慕容离没形象的大笑了起来。(这里说明一下啊,二哥指的是公孙钤,也是艮墨池最害怕的人。艮墨池小时候比较调皮捣蛋,为此他们的父母没少操心,而公孙钤,自幼聪明伶俐,把艮墨池给修理一顿后,艮墨池就消停了不少,再也不敢乱胡来了。)

       等慕容离笑够后,说:“那然后呢,四哥?”

     “然后我就直接回来了啊,不知道后来怎么样了。”“是吗?”慕容离挑了挑眉。艮墨池喝了一口茶后说:“当然是真的了啊,我又不会骗你。唉,我还是等过些日子再回去吧。就是不知道我的店怎么样了。”“嗯,四哥,听说天玑王要成亲了,我们准备去看看,要一起吗?”“嗯,和你一起去看看吧,正好难得清闲。”(艮墨池长吐一口气os:还好小五不追问了,我才不会说自己下完药之后,子兑那个死孩子竟然从清风馆里跑了出来,然后把自己给坑了,这么丢脸的事,才不要告诉你们呢)

        这时,一只信鸽飞了下来,落在慕容离肩头,伸出手取下信,慕容离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揉了揉之后,又看了一遍,有些呆呆的说:“四哥,三哥好像要成亲了,对象还是天玑王。”艮墨池一口茶还没咽下去全喷了出来,“什么?小五,这玩笑可不能乱开啊。”慕容离把信给艮墨池,趴在桌子上说:“三哥刚写信说的,说给我找了一个嫂子,让我去看看。看来这次不去不行了。”艮墨池咽了一下口水,“三哥也太迅速了吧,出去一下媳妇都有了?!!!”“对啊,说不定大哥二哥他们也收到信了呢,到时候就都能看到了。我们也都能聚一下了,就是不知道父亲和爹亲还回不回来。”慕容离皱眉思考道,“四哥,你想好要带什么礼物了吗?”“这个,我再想想吧,不急。”艮墨池笑道。“也是啊。”

        微风轻轻吹过,花瓣随风起舞,阳光洒在两人的身上,定格成一幅画。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