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橘北echo🍊

致敬这场磊落遇见

【刺客列传同人文】执子之手03

    ·涉及刺客全员,第一次写,希望大家不喜勿喷

·希望不要上升到真人,和剧有些不太一样,有的地方有借鉴,若侵权删,致歉

·圈地自萌,文轻松搞笑
PS:本篇文章在B站上更过,不是抄袭。
         B站:沐卿辞さま
        希望大家喜欢
        ————正文————
       浮玉山

       初春,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调皮的映在大地上时,一切仿佛都被晕染了色彩,甚是好看。晶莹的露珠倒挂在竹叶的下端,随风摇曳,最终坠落泥土里。淡淡的薄雾笼罩着整个浮玉山,更是增添了些许朦胧感,恍若仙山。临近辰时(早上7~9点),沉寂了一个夜晚的闲云居慢慢地恢复了平日的喧闹。

        书阁内,众人坐在座位上,林煦仍旧是安静地坐在第一排的最左边,目不转睛地看着书,沉迷于自己的世界里。庚寅在林煦右侧,如同灵魂出窍般一动不动地看着前方。庚辰和萧然坐在右边,两人正在为桌子上最后一块糕点而争执,谁也不让谁。庚辰身后的风染澈许是昨夜没有休息好,正窝在琴洵的怀里睡觉,琴洵不时的翻一下书,不时的看一下怀中的人儿,温柔一笑。乾元仍旧是和佐奕打打闹闹,跑到庚辰和萧然面前时,见还有一块糕点,直接拿起来塞进自己嘴里,还说了一句“好吃”,弄得庚辰、萧然和佐奕一起追着乾元打,要求还回来糕点,乾元边跑边说“小辰,小然,我就是吃了你俩一块糕点,至于要一直追着我吗?我座位上还有呢,等下给你们,别再追我了”,庚辰和萧然听到一致停下了动作,有些气喘吁吁的说,“早说啊,快累死我们了”乾元听后,不由地在心里吐槽一句:两个吃货,也太可怕了吧,下次不能在吃他俩的东西了……(佐奕os狂笑:都那么多回了,还不长记性,去吃他俩的东西,活该……)方夜和身后的慕容离不知在说些什么,如果佐奕此时看一下两人的表情的话,肯定会格外熟悉,因为每当慕容离想要坑谁时,就会漏出这个表情。(不要问他为什么知道,因为被坑的次数太多了)

        巳时差三刻(差不多八点十五分),空虚子不急不慢地走了进来,看着下面的十人,摸了摸自己的长胡子,说:“下个月初六,天玑王要成亲,迎娶他们的上将军,想着你们也许久未曾回家,便想着不如趁着这次机会,让你们在山下好好历练历练,学习学习。毕竟,我所能教给你们的也不多了,正好,我也可以去云游一下,顺便看看我的那些老朋友们。”听完,众人愣了一下,林煦最先反应过来问道:“先生,是计划好了吗?”空虚子看向林煦,回答道:“阿煦啊,这个,暂时还没有想好,不过,去看一下这万里锦绣河山,体验一下各地的风土人情,也不枉费来世上一场啊。”随后爽朗地笑了出来。其余的人也都问了一下空虚子,千奇百怪的问题,空虚子差点招架不住,不禁觉得自己这个决定是正确的。慕容离若有所思地看着正在和其他人说话的空虚子,总觉得他还有什么没说的……

       中午,竹亭内,庚辰、萧然、乾元和风染澈四人围着桌子吃着膳后甜点,喝着刚摘的春茶,一副惬意的样子。琴洵也和往常一样,在风染澈身旁,不时地为他擦去嘴角的残渣。林煦仍是持一书卷,倚坐在栏杆上,风轻轻拂过面庞,扬起几缕发丝,宛如一幅画,令人赏心悦目。庚寅和方夜两人在切磋,一招一式,不留情面。慕容离和佐奕坐在一旁,慕容离率先开口:“想好去哪了吗?”佐奕收了手中的纸扇,想了想,说:“先回一趟家吧,毕竟好久没回去了 。然后,看情况,再决定要不要去天玑吧。你呢?”慕容离:“和你一样。”然后转身问了一下还在吃的乾元和风染澈:“阿元,你是准备和我一起回瑶光还是和佐奕回开阳啊。阿澈,你和洵呢?”乾元咽下口中的糕点,说:“表哥,我还是先和死狐狸一起回开阳吧,看看我父亲和母亲,然后再去瑶光找你。”风染澈有些迷茫地看着琴洵,琴洵先倒了一杯茶递给风染澈,让他喝下去,然后和慕容离说:“我和阿澈和你们一样,都准备先回家,然后剩下的再看情况。”“嗯,”慕容离点了点头,“那我们到时候在天玑见。”

      “好!”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