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橘北echo🍊

致敬这场磊落遇见

【巍澜/短篇】《初雪》(完)

※时间线大概是在特调处搬到大学路九号后,小说和剧版相结合 

※沈巍X赵云澜 

※文笔渣、圈地自萌 

————正文开始———— 

立冬之后,西伯利亚寒流席卷而下,整个龙城的气温都慢慢降了下来,空气中夹杂着凛冽的北风,直往人脖子里钻,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都步履匆匆,再没了往日的悠闲惬意。 

龙城大学 

纵使外面满是清寂之景,也难掩教室里的温暖。和其他课不同,有间教室里挤满了人,乌泱泱的一大片。讲台之上,授课之人看了看那么多的人,不太自然地推了推眼镜,便开始了今天地讲课。 

“先秦文学……先秦即秦代以前,指公元前221年秦朝统一天下以前的历史,包括中国原始社会、奴隶社会和早期封建社会三种社会形态。文学的起源须上溯到史前史,即没有成文历史以前的人类历史阶段。那时候的文学以口头文学形式为主。……主要分类:歌谣神话……多保存在《山海经》、《楚辞》、《庄子》、《列子》、《淮南子》等古籍中,在所有的古代文献中,以《山海经》最有神话学价值,是我国古代保存神话资料最多的著作……  ”[1] 

枯燥乏味的文字从教授口中说出来竟觉得是那样的动听,不少人都在悄悄地用眼神交流:沈教授长得真是好看啊!声音也好听!关键是人还那么温柔……也有更大胆一点的,借着书本的掩护偷偷摸摸地拍张照……当然这些都是小动作,还是有人在很认真的听课,毕竟沈教授讲课也是很厉害的…… 

早有天气预报说今天会有雪,等了许久后也不见有下雪的痕迹,不少人都在感叹:天气预报什么时候能准确一次啊! 

上课时视线不经意地扫过窗外,蓦然发现远处的屋顶上已经落了薄薄地一层积雪,空中还有雪花飘落,忍不住惊呼一声,“啊!”身边人听到声音强忍着不舍把视线给了自己的朋友一秒钟,在发现了下雪后,也惊叹一声,“啊,是初雪啊!”紧接着三三两两的人也都开始小声说了起来,像是在水中投入了一颗石子激起了层层涟漪,一圈圈荡漾开来。 

正处于热‖爱浪‖漫的年纪,这场早来的初雪很轻而易举地就吸引了年轻人的注意力。 

台下地变化自然逃不过沈巍的眼睛,看着学生们的注意力俨然已经不在听课上了,看了看手表离下课也不远了,便合上了教案,就着这次初雪聊了起来。 

很明显,沈巍低估了这些学生的能力,因为一个个话题抛的有些招架不住。 

“沈教授,今天是初雪呢!听说初雪很适合告白呢!” 
 “沈老师,师娘呢!是不是要来接你了啊!”
 “沈教授等下是要和师娘去约会吗?” 
 “沈教授,讲一下师娘呗!” 
 “沈教授,……” 

………… 

怎么这一届的学生越来越开‖放了呢!这个问题要怎么回答,挺急的,在线等……沈巍不自觉地红了耳廓,只是笑了笑,并没有给出学生想要的回答。不过这也挡不住底下学生的欢呼,直呼沈教授这样真是太可爱了!简直严重犯规了! 

好在下课铃声及时地响了起来,救了沈巍一命,拿起公文包逃命似的快步离开了教室,留下一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学生笑的花枝乱颤。 

回到办公室之后,收拾完东西,和要去上课地张若楠老师打了声招呼后,便道别。 

——特调处—— 

自从特调处搬到大学路九号后,特调处的众人就更加腐‖败了,提前步入了退休期,再加上确实也没有什么事情可做的,以至于众人每天都在浑水摸鱼中度过,哦,除了还是一如既往兢兢业业写报告的小郭同志。 

最近祝红迷上了看韩剧,吃着林静刚炸好的爆米花,和汪徵讨论了起来剧中的男女主角,说着初雪告白啊什么的,还有踏着夜色逆光而来时的场景啊之类的,简直是帅的不要不要的。虽然中间夹杂着时不时和桑赞秀一下恩爱,以及躲过大庆和林静伸出来拿爆米花的爪子之外还算是挺和‖谐的。 

忽而望向窗外,零星的雪花飘落,洋洋洒洒落在橱窗边,整个街道都被银色笼罩着,在这个冬天有着别样的美丽。不知怎么了就想到了韩剧中的场景,喃喃道:“初雪啊!”转而被初雪吸引了视线,作为一只要冬眠的蛇,祝红表示活了那么多年见到雪还是那么喜欢。

被声音吸引过来的除了大庆之外,还有汪徵和桑赞这一对情侣,不过两人已经在商量着等下下班后要怎么去浪漫来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

大庆在外面跑了一圈后,沾了一身雪回来,腾地一下跳到沙发上正在休憩的赵云澜身上,抖落了些许雪花。猫爪子踩着赵云澜的胸膛,不停地转着圈圈,口吐人言:“老赵、老赵、快醒醒!下雪了!”

“啪”的一声拍掉在自己身上作乱的黑猫,赵云澜掀开脸上的杂志,扫了扫身上已经快要融化的雪花,说道:“死猫,欠揍是不是!又不是没见过雪至于吗?”

话说完就收到了来自红姐、汪徵、桑赞、楚恕之不满的眼神,不要问我为什么有老楚,谁让小郭巴也去看雪了呢!中间还掺和着大庆不满的反驳声:“这不是今年的初雪吗?”赵云澜干笑了一下,就又躺了回去。

祝红也知道赵云澜就是这个样子,也没有放在心上,又看了一会儿后,就溜到赵云澜身边,说道:“老赵,今天是初雪,你不要和你家沈教授一起出去……一下吗?”说着还给了一个大家都懂的眼神,只有小郭突然把头从报告里抬起来说了句:“红姐,你嗯嗯省略的是什么啊?”一时间,祝红都不知道要说什么好了,毕竟这年头这么单纯的孩子可不多见了。场面一度要陷入尴尬,多亏老楚乐于助人、一副很铁不成钢的样子又吼了小郭一顿,结果就是看着小郭要哭不敢哭的表情还是败下了阵来。

回到桌子上东翻翻西翻翻的也不知道从哪个地方找出来了一个小册子,扔给了赵云澜,说道:“这可是老娘珍藏多年的东西,可别说对你不够意思啊!我保证你看完这个一定会感谢我的……”

伸手接住了封面特别粉嫩的小册子,赵云澜一阵恶寒,这品味,怎么也不和祝红搭边啊!刚想扔到一边,就看到祝红要杀人的眼神,又塞回了口袋里。

“抱一抱那个抱一抱,抱着我的巍巍笑弯了腰,抱一抱那个抱一抱,抱着我的巍巍呀上花轿……”魔性的闹钟响起,赵云澜抓起桌子上的钥匙就大步流星地走了出去。

剩下的众人一时没反应过来,愣了一下,而后纷纷看起了自己手机上的课程表,这才明白过来,敢情老赵这是明晃晃的翘班啊!

祝红望着赵云澜的背影,狠狠地咬了一口爆米花说了句“死~gay~!”

大庆喵了一声,舔了舔瓜子,我这是又被关在门外了吗?

林静松了一口气:还今天我的奖金没有被扣!

汪徵和桑赞对此表示没什么!反正两人天天在一起不用享受分别之苦!

楚恕之看了眼还在慢腾腾认真写报告地郭长城说:“笨蛋!还不快点写!不是说还要去你舅舅家吃饭吗?!”

“哦,是啊!”小郭后知后觉。

祝红闻言看了一眼两人,眼神里充满了好奇地意味,最后又重复了一遍,“基‖佬!”

环视了一圈,发现没什么事情做,算了,还是看剧去吧!

和在教室里/屋内看到的雪景有点不同,出来的时候雪花施施然飘落在发丝上、衣服上,最后消失不见。沈巍走出教学楼,伸出手接了些许的雪花,看着它们在手中化为水,想起刚刚教室中那些学生的说法,嘴角上扬,“初雪,确实是个不错的机会!” 

信步走在校园的路上,沈巍难得有心情地欣赏了起来路上来来往往的人,不,准确来说是看他们在怎样相处。毕竟活了几万年,沈巍还是只和赵云澜相处过,其他时间都是以过客的形式游走在人间,并没有怎么与其他人相处过。 

观察了一段时间后,沈巍觉得原来如此啊! 

大学门口不远处就是个红绿灯,在等的过程中沈巍仔细地想了想等下见到了赵云澜要怎么样开口,就见到一个小女孩走了过来,篮子里放着满满的玫瑰花,娇艳的花朵在初雪地映衬下显得愈发地瑰丽。 

“哥哥,要买一支玫瑰花吗?可以送给你的女朋友哦!”女孩稚嫩的声音在人群中显得很是突兀。 

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沈巍弯下了腰,注视着女孩的眼睛,很干净。 

马路的对面,赵云澜在等红绿灯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个画面,在众多的人群中,沈巍特别好找,只需一眼,赵云澜就轻易地找到了想要见的人。一直都觉得沈巍长得特别漂亮,不然自己以前也不会被他给吸引,现在小美人长成了大美人,也更加好看了。不得不佩服自己的眼光,自家媳妇儿就是好! 

静静地看着不远处的沈巍,突然弯下了腰和身边的小女孩不知道在说着什么,然后,竟然笑了!什么嘛!赵云澜才不会承认自己有一点吃醋呢!嗯?花?还是玫瑰花? 

赵云澜突然想起来了祝红给的小册子,翻了出来打开一看,发现扉页上明晃晃地几个字“论反‖攻的100种方法”emmm……难道最近都太闲了!竟然看这种东西! 

远在特调处的祝红突然一个激灵,打了个喷嚏,谁在骂老娘!摸了摸不存在地鸡皮疙瘩,摇了摇头,一不小心瞥见了办公桌上书夹里漏出来的那一抹小粉红,不好的预感出来了,急忙拿出来一看,里面写着“恋爱约会指南”,感觉一个晴天霹雳,既然东西在这里那我给赵云澜的是什么?我想想……又翻了翻桌子,发现小攻、小受的什么都还在,难道我给他的那本是反‖攻的!妈呀!完了!这下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要不我还是冬眠去吧!趁着老赵还没回来、沈教授还不知道…… 

在红灯变成绿灯的刹那,沈巍看到了马路对面的赵云澜,仍是那件万年不变的风衣,怎么看都有点单薄。嗯?手里那是什么?沈巍藏在眼镜后面的眼睛眯了一下,推了推眼镜,走了过去。在离赵云澜还有两三米的时候喊了声“云澜”,然后沈教授发现一向皮厚、镇定的赵处‖(局)长竟然脸红ฅฅ*了,还慌乱地把东西装进了口袋里,心想:果然有鬼…… 

赵云澜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子,笑着说道:“宝‖贝儿!”然后看到沈巍明显红了的耳廓,心里暗喜:哈哈哈哈哈!果然我反‖攻还是有望的! 

两人并肩走在人行道上,关键是一个人手里还有朵玫瑰花,怎么看都是那样引人注目。 

在走过一个无人的街角时,沈巍突然停下了脚步,叫了声身边的人,“云澜,我、我喜欢你!!” 

看着沈巍手中的花,赵云澜笑了笑,接下后突然凑到耳边,说:“哟,沈教授,沈大美人儿,告白就送一支会不会太少了啊!”也是难为沈教授了,说出那么肉麻的话,没看见耳朵都红了嘛! 

emmm……我买花的时候没有人告诉我要多买几朵啊!(>_ 

“那、那、那你想要多少?”听到面前人有些不确定的开口,赵云澜心里只想笑:哎呀,怎么还是这么可爱呢! 

“我想要……”温热的气息从耳边忽然远离,沈巍咽了咽口水,紧张地看着眼前的人。 

下一秒,唇瓣上多了一抹柔软,片刻后,又消失了,中间还有那一声弱不可闻的“你”。 

沈巍看着笑的像个偷吃了糖果的孩子一样的赵云澜,发现自己被调戏了,眸色一暗,一步步逼近,“嗯?” 

眼看已经退到墙上了,无路可退了,还在靠近的沈巍,赵云澜心里咯噔了一下。 

然后就见沈巍一只手撑着墙壁,上演了一出壁咚。壁咚,天啊,谁来告诉我我那单纯的沈教授去哪里了!这个一定是假冒的! 

结果就是赵云澜腿软的挂在沈巍身上,不停地喘着气。 

“赵云澜,你在玩‖火!” 

随即,沈教授表示路不走也行,直接一个瞬移回到了两人居住的家。 

(咳咳、那啥、不会写车、自行想象哈哈哈嗝儿)

冬天的夜很是漫长,窗外雪仍在下着,在晕黄的路灯的映衬下多了丝温馨。窗内,纠缠在一起的身躯,浅浅的呻吟,还有床那上下晃动的吱呀声,奏成一曲名为爱的交响曲。

“云澜,我爱你!”
 “我知道,我也爱你!” 

靠近窗户的花瓶里,放着一直新鲜的玫瑰花,在夜色中缓缓绽放,旁边还有一副金色无框眼镜。 

次日,赵云澜是被一阵饭香味给吸引醒的。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就看到沈巍坐在床边看着一本小册子,嗯⊙∀⊙!怎么那么眼熟呢!这不是昨天我藏起来的吗?!这下子,顿时清醒了过来…… 

“小巍……”

“醒了,先喝点粥吧!”说完把东西放在一边端起了床边的粥,用手试了一下温度,“还是热的!”

赵云澜喝着沈巍喂得粥,心里不停的打鼓:不会是看到了吧?肯定是看完了!这下我要怎么解释?

“小巍……那什么……”

“嗯?”尾音上扬,“反‖攻?赵云澜?”

“不是我、我没有、你别胡说、都是祝红那个死丫头!……”嗯……我怎么把实话也给说出来了?!赵云澜欲哭无泪地坐在床上。

“是吗?”

好近啊!都可以看到巍巍的眼睫毛了……咦!不对!都这个节骨眼了,我还在想什么有的没的!

“嗯嗯嗯嗯……”疯狂点头。

“赵云澜,时间还很长……”

嗯?什么?时间长?一时恍了神。

“宝贝儿~不是!你别撕我衣服啊!……斩魂使~黑老哥~黑袍哥哥~沈巍!白‖日‖不宜‖淫‖啊!”

“唰”的一声,斩魂使一出手整个房间都暗了下来。

“现在天黑了……”

“……”赵云澜表示无话可说。

……

又是作死的一天……┑( ̄Д  ̄)┍

null 

(PS:来源:微博昵称:山有鹤二 已授权禁商用 很喜欢太太的这张图所以跑去要了授权~希望喜欢呀)

【[1]:来源于先秦文学的百度百科】

(哈哈哈嗝儿……今天是大雪呢!大家要注意保暖啊!)

评论(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