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橘北echo🍊

致敬这场磊落遇见

【刺客列传同人文】执子之手22

    
        庚辰溜到风染澈旁边,看着正吃的不亦乐乎的人,眼珠转了转,向着一旁静静看着风染澈的琴洵打了声招呼后,风染澈看了看庚辰,给留了位后,又继续吃了起来。庚辰笑了下:“洵,等典礼结束后,你们准备去哪里玩啊?”琴洵剥东西的手停顿了一下,说:“还没想好呢!看情况吧!你呢?”庚辰顺手拿了风染澈面前的吃的,含糊不清的说:“没呢!不过我觉得少主可能会去天权吧!我呀,看心情咯。反正少主他也不会强迫人~”风染澈戳了一下琴洵,一脸控诉的看着琴洵:“洵哥哥,小辰拿我吃的!”琴洵揉了揉风染澈的脑袋:“没事儿,我再给你剥……”“嗯!”乖巧的点头后,风染澈冲庚辰做了个鬼脸,又继续吃。庚辰一脸伤心的表情:“哇~阿澈,你不爱我了!”琴洵看向耍怪的庚辰,挑眉道:“你确定?”庚辰又一幅可怜兮兮的样子,说:“呜呜呜呜……洵,你变坏了~”风染澈抬头看向庚辰:“小辰,你在搞事情的话,小心我不让你吃了啊!”“好了好了^0^~”庚辰摆了摆手,“不逗你们了!”三人安静下来静静地吃东西,看着也是赏心悦目。

        顾十安看着对面的庚辰还有另外两个不认识的人说说笑笑的样子,心里打着算盘:要怎么做才能和小辰多相处呢?不过看楚衍刚刚的样子,要不要和小陵说一下,把蠢衍和小辰换一下呢?还是直接把人给拐去呢?楚衍打了一个喷嚏,摸了摸自己穿的衣服,纳闷:我穿的也不薄啊?难道有人算计我?一双眼睛不停地在认识的人直接徘徊……

        看着邻座的佐奕和乾元在小声斗着嘴,小叔叔在和那个什么传说中混吃等死的天权王说话,也不看自己一眼,也不知道那人哪里好了;小辰、方夜、小然他们也都只顾自己,就连自家哥哥也只顾着和一侧的夜枭说话,不管自己,毓骁顿时觉得这个世界没爱了。视线一转,突然看到了一抹绿色的身影,瞬间又觉得整个天空都晴了。又看了看他旁边的人,原来他是琉璃的人啊,管他呢,等宴会结束了,我就要把人拐回遖宿,哈哈哈……想想就开心^_^~看着自家弟弟看着一个方向傻笑,毓埥和夜枭笑了下,莫名有一种自家孩子出长成的喜悦感。那厢子煜正百般聊赖的东瞅西看,就看到了前几日让人摔自己的人一脸不怀好意的看着自己,怒瞪:“竟然敢让人摔我,看我下次不让你好看!”岂料毓骁直接无视子煜,留子煜一个人在那干生气,最后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子煜觉得还是好好吃饭吧……

        自夜宴之后,已有一日。其他各国的来使也都纷纷离开了。在经过一日的深思熟虑后,典客署的几位便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思,开始活络了起来。

       『墨云轩』

        执明正斜躺在贵妃椅上,手里边拿着个梨在吃着,边看着来来往往忙着收拾东西的下人们,时不时插上两句话,好不惬意。

        莫澜晃悠悠的走了过来,在执明身边思考了许久,才开口说:“王上,我们马上就要回天权了,您可有想好……”正在吃梨的执明停了一下,有些疑惑地说:“想好?想什么啊!莫澜,有话就直说,别磨磨唧唧的,我们之间有什么不能说的!”莫澜不自觉的咳了咳,摸了摸自己的鼻子,掩饰了一下自己的小心思:“这不是快要回家了嘛,慕容先生说不定也是要回家,我听寅说,他们也是今天要走的,说是要去环游钧天,我就想着我们天权也不差,有着昱照山为天险,风景也是可以的,风土人情也有别于中垣,别有一番风情。王上何不邀请那慕容先生去我们天权小住些时日,王上也可以近水楼台先得月,早日抱得美男归嘛……”

        眼看莫澜越说下去越不靠谱,执明扔了手中的梨,腾出手打了一下莫澜:“好你个莫澜,几日不见,说话越来越不着边际了,想讨打了是不是?”莫澜装作很疼的样子揉了揉反驳道:“我哪敢啊,王上,我可是真心实意想要帮您的……”“哦~”尾音拉长,“你敢说你没有一点点死心?”执明打趣道。被戳中心思,莫澜也不在演戏,直接破罐子破摔了,摩拳擦掌:“好吧,小爷我就是想和那庚寅待在一起,可是这不正好你也可以追那个慕容离吗?执明,你丫的给个准话儿,到底去不去?”眼见莫澜就要扑过来,执明边躲边说:“莫澜、你冷静点啊,我就是说说而已……哎呀、你还来真的啊!放手!我这就去……”见执明终于答应,莫澜松了手,顺带吹了吹根本不存在的灰,说:“早答应不就好了嘛,非逼我动手……”执明揉着肩一脸幽怨的看着莫澜,小声嘟囔:“呀,也不知道那庚寅是不是眼瞎了,竟然会看上你……”

        “你说什么?”莫澜眼眸微缩带着不好的光芒,执明秒从心:“我说……我这就去找阿离……”莫澜从执明身边走过,拍了拍执明的肩:“那你最好快点哦!不然等下人就走了……我先回去收拾一下我自己,等会见啊!”气定神闲的出了屋子,莫澜好心情的回到了自己的院落。

        留下执明一个人看着背影感叹:“唉……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啊!……为那庚寅默哀一分钟……”身后正抬东西的小厮听见,差点绊倒,回了句:“王上,这句话不是这样用的吧!”执明一个糖炒栗子过去:“这还用你说!本王当然知道是什么意思,我就是拿来比喻一下,比喻,你知道什么是比喻吗?还不快点干活去!”看着执明炸毛的样子,小厮一幅司空见惯的样子摇了摇头,然后走开,果然,王上每次打不过莫县主都是这个样子……

        而自觉找回了面子的执明整理了一下自己刚弄皱的衣服后,便一溜烟儿的跑到了隔壁的『忆昔苑』。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