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橘北echo🍊

致敬这场磊落遇见

【刺客列传同人文】执子之手18

    

       次日,(应该是四月初二这一天),阳光还是一如既往地明媚,空气里散发着青草的清新和花的芳香。

       『忆昔苑』

       慕容离一大早就被窗外的鸟儿的叽叽喳喳的声音给吵醒了,然后便拿着燕支出去了。

        凭栏处,玉人持箫,箫声轻快,少了些许忧伤,多了些许愉悦。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令人开心的场景,脸上洋溢着淡淡的笑容。箫声悠扬,悠荡于天地之间,那一刹那间,仿佛整个世界都安静了,只剩下了这悠长的箫声。

       执明自进了院落后,便一直远远的望着那人,不自觉的痴痴道:“阿离怎么看都是一幅画!”身后的小厮A听到了自家王上的话后,侧过身子又看了一眼慕容离,说:“王上,既然这么喜欢慕容公子,为什么不直接表明呢?”另一个小厮B说:“你当我们王上不要面子的啊?这种话怎么能随便说呢?”然后小厮B又说:“王上何不等大典结束后邀请慕容公子去天权做客呢?”执明听着身后小厮的谈话,心想:我难道不要面子的啊……虽说遇见阿离后面子什么的都不知道去了哪里,但是你这样明目张胆的说出来,真的好吗?忽而又听见说可以邀请去做客,不由地开心:哈哈哈哈哈哈……我怎么没有想到呢!近水楼台先得月,可以先培养培养感情嘛!哈哈哈哈哈我真是太聪明了!然后转身看向两个小厮,说:“这还用你们说,当本王是傻子吗?”两个小厮看着一脸得意的王上,撇了撇嘴,说:“咳咳咳这怎么会呢!王上是最聪明得了!”“哟~几天不见胆肥了啊还敢调侃我?”“哪敢呢?王上你想多了!”主仆几人乱作一团,笑声不断。

        正沉浸在箫声中的慕容离突然发现不断有嘈杂的声音传来,眉头轻皱,便停止了吹奏,循着声音望去,恰好看到执明几人在嬉闹。眸子转动了几下,不知道在想什么。而后只听见清冷似珠玉的声音响起,“王上!”执明乍然听到熟悉的声音在后方响起,动作都暂停了,呆呆的转过身子,看着不知何时来到自己身后的人,说:“阿离,我是不是打扰你了……”有些低沉的嗓音,又带有一丝不安。慕容离看着执明那清澈的双眸里面此刻只有自己的身影的存在,似乎是感受到了执明的心思,沉吟了几秒后,道:“王上并没有打扰到我……”眸子里蓦然被喜悦填满,一扫先前的忧伤,执明挥散后小厮,一脸兴奋的看着慕容离。慕容离被盯得不好意思了,咳了咳,说:“王上,来找我有什么事吗?”执明“啊”了一声后,挠了挠后脑勺说:“我……咳咳,也没有什么事,就是听着箫声不自觉的就走到这里了……”(执明OS:我才不会说是特意的呢!)“哦,这样啊。”慕容离看了一眼执明后,淡淡的说,“那既然如此,我就先回去了,王上请自便!”然后转身就要离去。

        眼见慕容离就要走,执明着急的一把抓住慕容离的衣袖,说:“别啊,阿离,我还没有和你说话呢!我可是特意来找你的啊,阿离~阿离~你别不理我嘛~”执明拉着慕容离的衣袖摇了起来,慕容离有些招架不住这么卖萌的执明,差点破功,轻勾起嘴角:“那王上是来找我做什么呢?”执明放下了衣袖,用着不太清晰的声音说:“阿离,我想和你一起用早膳……”慕容离看了下天边,耐不住执明一直的坚持,只得道:“唔……那好吧,就这一次啊!下不为例!”“嗯!我知道了。快点快点!我都快饿死了!”执明催促着慕容离往里面走去,心里则想着:怎么可能就这么一次呢!看来要想其他办法了。不过能和阿离一起吃饭还是好开心啊!!!

       相对于『忆昔苑』的和谐氛围,天玑王宫这里就不同了……

        天玑王宫宫殿内

       奏折洒落了一地,齐之侃走进来时看到的便是满地的狼藉,小心的避过奏折,看了一眼不知为何突然生气的蹇宾,有些纳闷:宾宾怎么了?突然发火?哎呀到底是因为什么事啊?媳妇的心思好难猜啊!然后又认命的捡起地上的奏折,一步一步的走向案桌前。

       御案前,蹇宾一脸烦躁的坐在那里,看着不停捡奏折的齐之侃,脑海里不停地循环着昨夜听到侍从说的事情,心里闷闷的,虽说小齐一向不与他人有过多的交谈,而且对自己很温柔,也很好,可是,那昨天的事又是怎么回事呢?还有小齐的家人……都快成亲了,还没有见到……哎呀呀呀好气啊!可是还不能表现出来,好烦哦!

        就在蹇宾胡思乱想的时候,齐之侃已经走到了身前,把手中的奏折放到桌案上后,见蹇宾还沉迷在自己的世界里,便开口说道:“宾宾,发生什么事了吗?让你这么生气!”蹇宾仰视着齐之侃,心想:哼╯^╰,还不是因为你!可是表面上还是淡淡的,说:“没什么事……就是一些小事。”“都这么生气了,还会是小事吗?”齐之侃好笑的看着心口不一的人儿,戏谑道。见被拆穿,蹇宾气鼓鼓的看向齐之侃,哼了一声后,又扭过头。“咳咳!”齐之侃摸了摸自己的鼻子,不明所以,自己是哪里做错了,惹得自家媳妇儿不高兴了。想来想去,除了昨天见了大哥,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啊!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不过,不管是什么事,自己先认错应该是对的吧?!!!于是为了哄自家人儿开心,齐之侃果断开口:“宾宾,我错了!”蹇宾被突如其来的道歉给愣了一下,而后才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看着齐之侃一双真诚的双眼,蹇宾心里一阵感动,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太敏感了,都认识小齐那么久了,小齐从来不会主动去接近人,可能真的有什么其他原因吧!在想通了之后,蹇宾也就不那么生气了,不过齐之侃可就没有那么好受了,见蹇宾一直看着自己还不说话,眼睛里面一汪清水,还微微泛红,就一阵心疼……

        “小齐,我们都要成亲了……我希望无论发生什么事,我们都能一起面对!”蹇宾缓缓的说完后就垂下了脑袋。“宾宾,你放心,相信我,一定不会让它发生的!”齐之侃把人拉进自己的怀里,揉了揉怀中人儿的脑袋,坚定地说道。突然想到了什么,说:“宾宾,今天有时间吗?我大哥他们好像到了,我想带你去看看……”蹇宾抬起脸,看着齐之侃的侧颜,说:“好啊!正好今日不用去试礼服,那我们用完膳便过去吧!”“嗯!”

        殿外阳光透过窗伸进来,落在两人依偎在一起的衣裳上,斑驳陆离,形成一幅别致的画面。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