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橘北echo🍊

致敬这场磊落遇见

【刺客列传同人文】执子之手13

·涉及刺客全员,第一次写,希望大家不喜勿喷

·希望不要上升到真人,和剧有些不太一样,有的地方有借鉴,若侵权删,致歉

·圈地自萌,文轻松搞笑

PS:本篇文章在B站上更过,不是抄袭。
         B站:沐卿辞さま
        希望大家喜欢

         ————正文————

     (ps:那个,想说明一下,今天的这篇文章日期和上篇文章的时间是一样的,都是四月初一,怕各位小可爱们搞糊涂了……)

       典客署

      『落渊阁』(孟章暂住的地方)

        孟章一人坐在亭子内发呆,准确说,是在想事情,今天和往常有些不同,仲堃仪出去了还未回来,苏严也不知道去了哪里,百般无聊地把玩着手中的茶杯,不停地发出叹气声。
       “唉!”又是一声叹气,孟章直接毫无形象的趴在了桌子上,身旁的宫人不懂自家王上为什么突然变得多愁善感起来,便询问着开口道:“王上,您是不是有什么烦心事啊?”孟章抬起头看了一眼宫人,又低下头,有气无力的说:“还是算了吧,说了你也不会懂……”emmm……问话的宫人满头黑线,可能是看不惯自家王上这样颓废,便再次开口出主意道:“那王上您要不去问问几个王爷们?正好他们也都来参加二王爷的喜宴了……”“哈哈哈也是啊,我怎么把哥哥们给忘了呢!”豁然开朗的孟章又恢复了往日的笑容,到底要找谁呢?自家大哥(啟昆)肯定是不行的,他现在每天都在忙着怎样哄裘振,因为裘振有了身孕,脾气阴晴不定。二哥(蹇宾)还有几天就要成亲了,估计正在忙吧,我还是别去添乱了吧。四哥(执明),emmm……听典客署的下人们说,好像是来的途中遇到了一个漂亮的人,最近一直围在那人身边跑来跑去,刷存在感……唉,还是去找三哥(陵光)吧,听说,三哥好像最近都没怎么出去。说走就走,孟章一提溜儿的从石凳上下来,问了一下地方,便向陵光暂住的院落跑去……

        『紫羽殿』

        陵光正端坐于贵妃椅上,看着下面站着的顾十安和楚衍,皱眉问道:“今日可曾看到公孙副相?”心想自从那日在林州驿站公孙抱着自己回房间后,就再也没有见到过人了,好气啊,这样要怎样拿下公孙那个榆木疙瘩啊……思绪不禁又回到那天……

        林州驿站,陵光收到执明的信后,便在驿站内一边有事没事的去撩一下公孙钤,可惜并未有什么进步,一边等着执明一行人的到来,可是未曾想没见到执明倒是先等来了自家大哥啟昆和大嫂裘振。因为怀孕的缘故,裘振的脾气有些暴躁,阴晴不定。啟昆这一路上一直围在身边为其鞍前马后的,苦不堪言。可又不能偷懒,只能承受着裘振出其不意且又有些无理的的要求,谁知正好在驿站碰到了陵光,想起裘振和陵光也曾是一起长大的,便想着让陵光陪一下裘振。

        那日,陵光穿了一袭白色衣衫紫色袖边,正托着头在花园内小憩,裘振领着一行宫人去了,谁知道看到陵光后,脱口而出一句:“哎呀,突然想吃包子了,光光,你要不要让我咬一口?”陵光虽说已经及冠了(20岁),但是脸上还是有些婴儿肥,恰巧刚在公孙钤那里没有进展,又碰到裘振说自己像包子,还叫自己光光,当时脾气上来了,说:“阿振哥,说了多少次了,不要叫我光光,你是不是故意的啊?”哪知裘振听后反道:“这不是看到你太高兴给忘了吗?”陵光小声嘟囔了一句:“果然是一孕傻三年。”可是裘振自幼习武,耳力超好,自然是听得见的,裘振也不知怎么的就突然哭了起来。留下一脸懵的陵光,片刻后也跟着哭了起来,两人的声音一个比一个大。啟昆正在不远处的亭子内和公孙钤谈论事情,乍然听到声音,便赶了过去。只见宫人们都手无足措的立在一旁,不知如何是好,啟昆松了一口气后,径直走向裘振,将裘振给抱了起来回到住处,经过公孙钤时,留下了一句“光儿就先拜托你了。”然后一行人就浩浩荡荡的离去了,独留公孙钤一人看着不停的打哭嗝儿的陵光。
        陵光眼眶和鼻子都微红,上气不接下气,又见公孙钤看着自己,感觉糟透了,心情又不好了,眼泪一直在眼眶里打转儿,而此时公孙想的则是,为什么顾将军和楚副将不在呢?我要抱着王上回去吗?这是不是不合礼数啊。纠结了许久后,在陵光再次哭起来之前,公孙走到了陵光身前,弯腰把坐在地上的人儿抱了起来,陵光一时愣住,在意识到自己正被人抱在怀里时,面色升起一抹绯红,不在言语,只是悄悄地把脸埋进了胸膛里。公孙钤还以为陵光是因为不想被别人看到自己这样不堪的一面才这样的,便未想太多。
        在回到住处后,公孙钤将人放到软榻上,便想离去,不曾想陵光忽然直起身来,抓住公孙钤的衣襟,在其脸上飞快地亲了一下,然后就又满脸通红的拿薄被盖住了自己,不敢去看公孙钤的表情。陵光突然的动作着实把公孙钤给吓了一跳,一时哑然,不知怎样回答,自我催眠后,开口道:“王上,微臣先下去了……”在被子中的陵光听着公孙一向冷静的声音里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慌乱时,嘴角微微上扬。听到脚步声越来越远时,终于忍不住掀开被子笑了出来……

        自那天后,公孙钤就一直有意无意的躲着陵光,所以这就可以解释为何陵光见不到他了,也可以解释陵光这几天心情不好的原因了。

        顾十安和楚衍一脸有猫腻的对视一眼,顾十安酝酿了一下语言,说:“回王上,公孙副相好像一大早就出去了,”抬头偷看了眼陵光的神情,加快了语速“并未说去哪里,至今还没回来……”陵光垂下眼眸,心想难道是自己那天太冲动了,把人吓到了……楚衍见陵光一直不说话,悄悄地捅了捅旁边的顾十安,并拿眼神看了看陵光,两人用眼神交流了几个回合后,楚衍清了清嗓子,说:“小陵啊,你和那公孙钤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啊?”许久未听到这个称呼,陵光晃了一下神后,有些闷闷地说:“我。。。就是那天偷亲了一下他……”听到了想要的答案后,楚衍一副了然的表情,微笑着说:“好了,小陵,别想太多了,可能是你把那公孙钤逼得有点紧了吧。那个公孙一向对这方面不甚了解,说不定等过几天就好了……”顾十安也附和道:“对啊,小陵,你就放心吧……”将藏了几天的事说出来后,又听楚衍和顾十安这样说了之后,顿时感觉轻松了不少,这时,门外守着的宫人道:“王上,小王爷来了……”

        陵光闻言道 :“章儿来了吗?还不进来。”听着陵光带有欣喜的声音,孟章那独特的有些稚嫩的嗓音想起:“三哥,好久不见了,章儿好想你啊!”那速度之快以至于顾十安和楚衍只看到一抹绿色冲向了陵光,紧接着便看到陵光怀里多了一个身影,陵光好笑的摸了摸孟章的头发,说:“还是和小时候一样啊……”“嘻嘻~”孟章笑了一下从怀里起来,说:“三哥也还是一样啊……”看到一旁的两人后,孟章扬起笑容打了声招呼:“十安哥,衍哥哥,好久不见啊……”顾和楚两人也行礼问候,自觉孟章和陵光许久不见应该要聊很久,便退下了……

        唤人添了新茶后,看了看欲言又止的孟章,好笑的说:“有什么话还不能和三哥直说的吗?”孟章想了想觉得也是啊,和三哥确实没什么好隐瞒的,轻呷了一口茶后,小声地说:“三哥,如果非常在意一个人,不想他对别人太过于亲热,那是因为什么啊?”“啊?”显然没有想过孟章会问这样的问题,陵光想了一下,说:“章儿,你最近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啊?怎么突然问这个问题啊?”孟章咬了咬下唇,说:“刚到天玑的时候,我和仲哥哥在街上遇到了一名少年,我觉得仲哥哥对他好像挺好的,而且他好像对仲哥哥的过去也很熟悉,他们举止也很亲昵,虽说,那个少年是仲哥哥的弟弟,可是,我看了心里还是怪怪的,有种闷闷的感觉,三哥,你说我是不是生病了啊,还是我变坏了啊,仲哥哥他对我这么好,我却想让他只对我一个人好,我……”眼看孟章越说越急,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模样,陵光放下了手中的茶杯,走到另一侧,轻拥着孟章,柔声道:“怎么会呢?我家章儿最好了,章儿你没有生病,也没有变坏,只是喜欢上了你所谓的仲哥哥而已……”孟章倚在陵光身上,不太确定的问道:“喜欢……三哥,喜欢一个人是这样的吗?”轻拍着孟章的后背,说:“对啊,章儿,喜欢一个人他不在的时候,你会抑制不住的想他,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哪怕只有短暂的片刻,你也会觉得很开心……你会想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他,想给他最好的……”(想吐槽一下:啊啊啊啊啊所以说喜欢什么的让我怎么描述啊,我一个只追星的人,连个暗恋都没有的人,真是快难为死我了……)陵光一边想着和公孙钤的点点滴滴,一边和孟章说着。

        一段时间后,陵光停了下来,看着孟章说:“懂了吗?”孟章有些迷茫的点了点头:“好像有些懂了……”陵光看着有些呆萌的孟章,笑着说:“好了,不懂也没关系,你可以试试去接受,慢慢的你就会懂了……”“嗯呐……”孟章乖巧的回答道。又和陵光聊了一些其他的,孟章便起身离开回到了落渊阁。陵光看着孟章远去的背影,感慨道:“时间过得好快啊,连章儿都有喜欢的人了……唉,也不知道我和公孙要等到什么时候……”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