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橘北echo🍊

致敬这场磊落遇见

【刺客列传同人文】执子之手06

·涉及刺客全员,第一次写,希望大家不喜勿喷

·希望不要上升到真人,和剧有些不太一样,有的地方有借鉴,若侵权删,致歉

·圈地自萌,文轻松搞笑
PS:本篇文章在B站上更过,不是抄袭。
         B站:沐卿辞さま
        希望大家喜欢
       ————正文————
        阳春三月,微风和煦,鸟语花香,春意盎然。午后的阳光暖暖的,给人一种慵懒的气息。
        惜离阁内,桃树下,摇椅上,一红衣美人静躺在上面,阳光从树枝缝隙里落下来,树影斑驳,调皮的风时不时地吹散静贴在脸前的两根须须,与其共舞一曲后离去,花瓣似是不甘心为何风能与美人如此亲近,也想一亲芳泽,近距离接触,遂飘然落下,于发丝,于衣裳,于地上。林煦刚进入惜离阁映入眼帘的便是这样一幅画,陌上谁家少年,足风流。
        绕是平日里见惯了慕容离的容颜,像这样远距离的静看,还是会忍不住惊叹,阿离,还是那样的让人离不开眼,神魂颠倒。林煦放低了脚步声,略显有些小心的向慕容离走去,怕声音太大一不小心惊扰了人儿,随意地在慕容离旁边坐下,拿出一本书默默地看着,微风轻轻拂过两人的发梢,带起些许飘落的花瓣,在半空中打了一个圈,又漫悠悠的飘落。阳光落在两人的身上,像是镀上了一层光晕,让人望而却步,不愿打扰。红衣妖孽,却又不食人间烟火,蓝衣温文尔雅,风度翩翩。两人在一起的画面很是唯美,连空气都安静了……

        申时(下午三点),太阳已慢慢向西下沉。萧然和庚辰两人有说有笑地踏进了惜离阁,后面是仍旧沉默寡言的方夜和庚寅,四人在距慕容离不远处停了下来,这时,摇椅上的人儿有些僵硬的抬起了手,揉了揉眼睛后,一副还没睡醒的样子,有些迷茫地看着身旁的几人,巨大的反差萌坏了几人。
(林煦os:emmm。。。阿离还是个小孩子啊……方夜、庚寅os:少主/主子一改常态……看起来……莫名顺眼……萧然、庚辰os:哇哇哇……少主这么萌……好想捏一下啊……)
        见几人仿佛是饿狼看见肉了的表情(哈哈哈哈哈夸张了一点)看着自己,慕容离有些尴尬地咳了几下,不太自然的说:“你们来了啊,有什么事吗?”林煦轻笑了一下,说道:“阿离,我们不是要去天玑看天玑王上蹇宾的大婚吗,想过来问一下,要不要提前去,顺便也能多看看一些其他的风情。”“这个啊,原本阿元说要过来和我们一起的,不知道有什么事情给耽误了,前几天写信来说,让我们先走,到时候在天玑汇合,我忘了告诉你们了……”说完,慕容离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暗想,都怪四哥,这几天和他在一起,把正事都给忘了。
(艮墨池:小五,这可不能怪我啊,还不是因为你贪玩,自己给忘了……慕容离:呜呜呜呜……二哥,四哥他……艮墨池: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os:这锅我不想背啊)
       五人一副早知道,见怪不怪的表情,萧然开心地问:“少主,那阿元不和我们一起去的话,我们什么时候出发啊?”慕容离想了想说:“嗯……那后天吧”见众人一口答应,又说,“刚才差点又忘了说了,这次四哥和我们一起去,而且,要和天玑王上成亲的人是我三哥,我要有三嫂了……”众人一脸惊讶,默默消化着刚刚听到的消息:三公子要成亲了……对象是天玑王上……庚寅最先打破平静,说:“少主,原来三公子外出的时候去了天玑啊,我听说天枢和天璇王上身边也突然多出了一名人,你说,会不会是大公子和二公子?”慕容离贝齿轻咬,皱眉思考了一下说道:“也有可能,那我们去完天玑后,可以顺便去天枢和天璇看看,就当是历练了。”“嗯!”几人约定好后日在城门巳时见面后,便告辞离开了。

       钧天王宫

        啟昆看完身旁侍从递过来的奏折后,不由地笑出了声,这时,一玄紫色华服的人走了进来,张口道:“发生什么事情了啊,陛下如此高兴?”啟昆闻言,快速走到来人身前,温柔的拉起一只手,牵引着走到一旁的贵妃榻前坐好,说:“阿振,你还怀着身孕呢,要多注意自己啊,以后就不要做这种粗活了,让下人来就行了。”裘振反手拍了拍啟昆的手,轻笑道:“陛下,这才一个月的身孕,不必过于紧张的 左右我闲着也是没事做,就想着为你做些吃食,给你送过来,打发些时光罢了。”说着,边从身后的下人们拿着的托盘上端起刚做好的莲子羹,用汤匙搅拌后,盛起一勺放到嘴边吹凉后,送到啟昆嘴边,看着他吃下,眼眸带有笑意,嘴角微微上扬,裘振软言道:“陛下,你还没说到底是什么事呢?”啟昆抬头看了看眸中含笑的人,说:“不久前,小宾告诉我他要成亲了,日子定在下个月初六,邀请我们前去观礼,我原本想着带你去看看,顺便放松一下心情,游玩一番,可未曾想到你被检查出有了身子,我便想着要不……”裘振打断了啟昆的话,说:“阿昆,我好久都没有出去玩了,要不趁着这次机会我们出去走走吧……”啟昆有些担忧的看着眼前人,说:“可是,我担心你的身子……”裘振笑着安抚道:“没事的,我会注意的,好不好嘛?”看着裘振第一次向自己撒娇,啟昆的心里痒痒的,像是被羽毛撩拨着一样,心想:发现阿振自从有了身孕后,越发像个孩子了……遂答应道:“嗯,那我们择日出发吧!”不过,阿振开心就好,大不了到时让太医也跟去好了。

评论(1)

热度(14)